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卡奴

每个月担心什么?

没钱用?卡债?

现在的商家很聪明不是吗?凡是很昂贵的东西,你想要?绝对没问题啊!只要你有一卡在手,什么都搞得定。有的人会想,每个月拿一点钱出来比较不会心痛,也可以负担的起这样的卡债。就是这样的心理,弄得四处都是卡奴。买衣服太多不够cash,有卡怕什么?买调正内衣?月付100,心动吗?美颜器让你心思思,分期付款?立刻刷!!

站在一个月光族的我来说,我讨厌分期付款。一个月还100的话,还了一年还没有完,东西坏了,你还有心情还下去吗?你不可能告诉那个人说我拒绝付款因为东西已经坏了吧。我想大概没有人会理你因为东西买了就是你的了,坏了也是你经手才会坏的,所以钱理所当然要继续还阿!

有的没有卡,却一直要另一半申请一个给他。我搞不懂,是她认为她的另一半太有钱可以给她乱刷,还是她认为有卡在手比较有脸有权利有自尊?做人阿~千万不要打肿脸充胖子,到头来你哭衰也没有人会同情你。

或许你会认为,我是酸葡萄心理。自己没有所以一直在这里说别人。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不会写出来。因为我是月光啊!~未到月底见光死嘛。一卡在手?等我有很多很多钱的时候我才拿吧~现在的行情不好,还是不要乱刷的好。免得每个月捱面包,弄坏了自己的身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