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终于懂了

之前看了《女人最痛》
老板娘和我们说起了
如果知道自己身边的好朋友的另一半
和别个人搞上了
你会选择告诉好朋友
还是选择不说

最近这样的事发生在一个朋友身上
她还在矛盾着
该说还是不该说

其实我老板娘说的不是没有道理
说了 如果你的朋友决定了
不和这个男生在一起
那当然可以说
但是 如果你知道
说了 这个朋友还是会原谅这个犯错的男生
那 说了 有什么意义
到头来
很可能这个男生还会说你是在破坏他们的感情
从中挑拨你和这个朋友的友谊

最近
看到了自己身边的朋友
发生了同一件事
但是我并不是那个说的人
却是那个劝说她忘了他的人
现在看他们和好如初
说真的
会高兴终于她不在痛苦
可以原谅一个曾经犯过错的男人
毕竟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是 另一方面
我会觉得自己的立场变的尴尬
我很清楚自己的为人
对于这样的一个男人
我不会恶言相对
也不会说客套话

终于懂了
当初那段分析的话
说了 等于没说的话
倒不如不说
要不然
到最后
犯错的人可能变成了自己
扛上了不必要的罪名
做朋友 真难

1 則留言:

Bee 提到...

的确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