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一个人的行李

一个人需要多少的勇气,才能抛下这里熟悉的一切,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

曾经有个人问我,为什么不换换工作环境,这样可能可以学到更多;我记得我说,我讨厌重新开始,不喜欢付出了一切得到的一切,需要放下重新来过,到头来可能得到的更糟糕。

原来,我是个不择不扣的胆小鬼。

我无法抛下我拥有的,然后去接触那些可能或不可能发生的故事
无法预知的未来,我不会去前进,因为我讨厌在我意料之外发生的事
我无法去另外一个陌生的国度,因为我害怕站在人群里,却不知道方向
我的家人,我的贷款,让我裹足不前;不是我不愿意提起行李,而是太重了,我这个胆小鬼害怕提起了会突然跌下,伤得更重。

或许你觉得那些都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却是重点。
或许有一天我可以走出去,但起码我清楚不是现在,至少,目前为止还不是。

容易迷路的我,没有勇气提起一个人的行李。
(除非你不离不弃,永远陪着我认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