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树和叶子的故事

「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

*高中三年交过五个女朋友,有一个女孩子,我很爱她,却迟迟不敢追,她没有美丽的面孔,没有姣好的身材,没有撩人的魅力,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女孩子。*我喜欢她,真的真的很喜欢她,喜欢她的单纯,她的直率,她的可爱,她的脆弱。
*不追她的原因,也许是潜意识觉得平凡如她配不上我;也许是因为怕在一起后,一切好感都会消失;也许是怕外人的指指点点伤害了她;也许是觉得,她会是我的,不急着为了她而放弃一切。最后这个原因,让她陪了我三年,让她看着我和别的女孩子厮混了三年,让她心痛了三年。*她很想当一个好演员,但我却像一个严苛的导演。
*我和第二个女朋友在厕所接吻,被她撞见,她尴尬的笑笑说:「Go on!」然后跑掉,第二天,她眼睛肿得像核桃 一样,我故意不去猜想是谁让她哭成这样,嘲笑了她一天,她在所有人都回家后,在教室哭了起来,她不知道练球回来拿东西的我,看了她一个多小时。
*我的第四个女朋友,一直很不喜欢她,有次她们两个吵了起来,我知道依她的个性不会去惹事,但我还是护着女朋友,她被我吼了一下后,愣住,眼泪滑了下来,我无视她的眼泪,陪女友走出教室,第二天,她依旧嘻嘻哈哈的和我开玩笑,我知道她很难过,但她不会知道我的心不比她好受。
*当我和第五个女朋友分手时,我约她出去玩,玩了一天,我对她说:「我有事要对妳说。」她说:「真巧,我也有事要对你说。」「我和她分手了。」「我和他在一起了。」我知道「他」是谁,他追她也有一阵子了,是个蛮可爱的男孩子,活泼有趣,充满了热情,追她追得满城风雨。*我不能表现自己的心痛,只能笑笑地恭喜她,但当我回到家,心中的痛楚强烈得令我无法承受,像有个千斤重的石头压在我胸口,我无法呼吸,想大叫却叫不出来,眼泪竟然滑了下来,我掩面大哭,多少次,我也看着她为了那个不愿承认的人掩面大哭。*毕业典礼时,我在手机上发现了一封简讯,这是十天前,我掩面大哭时传来的,只是我一直没有去开过机。「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


笨蛋宝贝 之 心情乱乱文 -
叶子应该很希望树的挽留吧
只不过,树就是树,是个呆木头
永远不懂得自己想要得是什么
知道了之后又犹豫不决
当叶子选择随风而去时树才懂得,原来最珍贵的她一直都在身边
来不及的后知后觉

叶子不是不曾尝试等待过
叶子一直都在期待奇迹
希望树有一天会明白对他的真心真意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
已经枯了的叶子
始终等待不到想要的答复
在失望的心情下
选择了和风一起流浪
去哪里都已无所谓
因为最重要的他已不在身边

沒有留言: